网页宽度不一致的一种情况

七海恋空 2014-10-18 浏览(0 评论(0

我现在发现做网页最烦的就是测试网页的样式了,首先各种浏览器显示效果大同小异,其次网页显示的效果因多种因素而定。今天着实被自己彻彻底底的折腾了一番。前两天发现自己的导航的两个页面存在宽度不一致的问题,于是计划今天把网页改好。开始我以为是自己的代码出现问题,经过一番检查后结果却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。

页面的宽度出现问题,无非是找内边距和外边距,大多数情况是这两个东西在作怪。我把两个网页的区块一一作了对比,大多数区块用的是同一个样式。这些相同的样式应该不会出现问题,那么问题肯定是出现在那些不同样式的区块上。很可惜,我眼睛瞪得发酸都没有找出个异样来。我甚至是把区块背景换成各种颜色,拿尺子去量去分辨。最后我得出的结论是区块的边距没有问题。

我是个伪完美主义者,两个网页来回的点击,宽度来回缩放这种情况让我很难受,这应该算作一种强迫症吧。不行,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,还想着在午饭前一定要搞定。接下来,我又试了试不同的浏览器,依然没有找出问题所在。我揉了揉眼睛,再一次端视这两个页面有什么不同。目光从上到下,从左到右重新打量了一遍。问题找到了,我真佩服自己的愚蠢。一个页面有滑动块,另一个页面没有滑动块。宽度差其实是源于浏览器的滑动块,这个我作死也解决不了了。看来,我的强迫症是治不好了。

写程序代码的一定有这种感觉,坚信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或实现不了的功能,只是没有找到方法和正确的途径。上面的问题或许有方法可解,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不能钻这个牛角尖。真正的完美是不存在的,瑕不掩瑜,扬长辟短才是正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