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活动——北戴河三日游(海边)

七海恋空 2015-07-25 浏览(0 评论(0

一提公司活动,我就会想到吃饭这个主题。原先呆的那家公司人多,工资还开的少,活动经费更是没几个钱,所以公司活动一般是在北京某家自助餐厅吃个饭混个饱,这样算是性价比最高的了。新公司,新气象,这次要去河北秦皇岛的北戴河玩了。又要与大海见面了,想到这里工作都没心情了。

第一天,到公司集合出发。7点集合,我4点半就得起来,为了就是赶第一趟地铁。结果,被天谴了,半夜睡觉就听见外面大雨滂沱,一直等到闹铃响的那一刻仍然没有停。好坑啊!幸好还有把伞。说起这把伞,其中还有个小插曲。伞其实不是我的,是有人落在地铁的。出游前一天晚上下班,我迫不及待的打卡下班,结果把雨伞落在办公室里了。算了,只能祈祷路上不下雨了。下班途中,还真没下雨,雨伞在这个时候总是被遗忘,自己还刚刚忘记拿伞呢。上了地铁,还跟往常一样一堆人,混个座很不容易。终于看见有下车的,我连忙走过去坐下来。看到座位上有把伞,我就好心提醒离座的美女,可人家说不是她的雨伞。既然没人认领,那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。总之,这把伞成了我的救命稻草,可雨下得实在太大,骑到地铁我的裤子湿了了大半,只能换短裤了。

到了集合地点,我发现两个问题,第一我早到了一个小时,原来地铁不挤的时候可以这么快。第二,外面地面都是干的,看来雷阵雨只光顾了我住的那片区域啊!这是有多背。当然人的运势不可能一直背下去的,接下来还挺顺的。至少出发时间跟计划的差不多,路上没遇到什么大检查大堵车之类的。我要么睡觉,要么玩IPAD,时间过的还算可以,大概我已经习惯了这种长途大巴车了吧。

早上7点出发,到北戴河就差不多是饭点了。在旅游区就别想吃到什么像样的饭菜,特别是跟团旅游,最多让你吃饱。海边的特产自然是海鲜了,可我就是吃不惯,感觉太清淡了。还有一点,不知道什么时候“海鲜”这个原本比较高档的词飞入寻常百姓家了,随便整两条鱼,几只虾就算海鲜了?算了,一分钱一分货,何况还有那么多人分。

入住的酒店还行,因为有冰箱。呵呵,原先没住过有冰箱的酒店。其实到后来我也一直没用酒店里的冰箱。电视信号好像不行,除了中央电视台其他都有雪花点覆盖。其他方面,感觉还对得上四星的水准了。在酒店稍事休息,大家就准备去海边的大众浴场。听导演说酒店离海边挺近的,也就十几分钟的不行路程。可走的时候才发现导游的话有些水分,当然出来玩就不能计较这些了。

北戴河的海边果然跟网友吐槽的一样,好一幅下海煮饺子的景象。来这游玩的大多是秦皇岛周边地区的,开车几个小时就能到。能轻易得到的资源,自然人满为患。从远处望去,海边白花花的一片,有老的有少的,有美的有丑的,真是名副其实的大众浴场。来北戴河肯定要带泳衣泳裤的啦,公司的人居然大半都没带,路上也不舍得买一条。带了泳裤的我们就屁颠屁颠的跑去换衣服了,随便说一句换个衣服还收费,旅游区的当地人真是无孔不入。人啊,只有当穿上泳衣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的胖,但看到一个个胖子从自己身边走过之后,心里又多了不少宽慰。不墨迹了,赶紧下海吧!

北戴河这边的海属于渤海,上次去海口游的是琼州海峡,都是内海,颜色果然都是一样的。海的颜色跟螃蟹身上的那种青类似,透着一种浑浊,能见度也就十几公分。大海的包容成就了自己的辽阔,也影响了自己的容貌。唉,都是人类造的孽。理论上来说,北边的海比南边的海埂脏,因为降雨量相对较少,并且海水明显更咸一下。呛了一下,非得吐干自己的口水才能释怀。不会游泳可不就得被呛么。这次一定要学会游泳,我一开始是这么打算的。自从上次从海南回来已经过去了3年,打那以后就再也没游过泳了,但是平时有练习姿势。有波浪的大海跟平静的泳池不一样,要克服海浪的阻力需要更多的力量和体力。我小试牛刀,果然还是老样子,游了几米就游不动了。我仿佛看到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,没过多久就放弃了,还自我安慰多游几次就会了。 

跟着一帮大老爷们出来玩其实挺没意思的,并且我还是个新人,不认识的占了大半,平时都没交流过,更别说玩什么互动了。还有一个根本的原因,那就是:年纪大了,玩心小了,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