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期结束,收心上班

七海恋空 2015-10-08 浏览(0 评论(0

春困秋乏,十一放的七天假貌似就是为了给我补觉用的。放假七天,天天睡到十点半,可惜啊!我这觉是怎么补也补不满的,因为晚上睡不着啊。一到晚上,我宁愿无聊地区看电视剧、看电影也不愿意睡觉,难道早晨才是睡觉的黄金时间?

国庆节没有什么安排,我不像某些人有些许闲情逸致,游览祖国大好河山。也许是上次去云南被坑了吧,于是总感觉天下乌鸦一般黑。山水之间洋溢着自然之美,人与人之间却流淌着社会的恶俗。每次一到黄金周媒体总是爆出各种负面新闻,要么是游客不讲文明,要么就是商家欺行霸市。这帮人尽瞎折腾,游客认为我来是花了钱的,于是自诩为上帝。殊不知在商家眼里其实都是一只只两条腿的肥羊,来我的地盘还不狠狠宰完再走。即使是这样,全国的游客还是往各大景区里面钻,其实这样来回一趟比上班还要累。这又是何苦呢?本来想去观光,结果人头攒动永远是你见到的最普遍的景观;想要品尝美食,结果发现跟宣传的有落差,关键是还有被宰的风险;想要轻松的玩一下,结果游乐设施门口统统摆起了长蛇阵,让人望尘莫及。上网查了一下,全国游客满意度在百分之七十左右,虽说影响游客满意度的因素会比较多,但反复想想这个数据应该还算得上靠谱吧。

吃饭,人活着当然得吃饭。只是这几天都没好好吃饭,全国人民都在享受假期,就连厨子都回家了,真有不为三倍工资折腰的呢!平时只能上超市买些便利的食品充当午饭、晚饭了。要是赶上亲朋好友请客的话,又走了另一个极端,变成暴饮暴食了。就体重的增量来说,这个假期还是吃的偏多了。再这样吃下去,刚买的衣服马上又不能穿了。

因为体重的关系,原先的衣服基本上都显得小了,所以打算今年把四个季节的衣服都更新一遍。国庆有很多商场和商店会打折,许多人就算不出去旅游也会出来逛一逛的,要不咋叫黄金周呢?商场各大店铺都打出了打折促销的招牌,实际上有没有打折呢?这个只有他们自己清楚。什么买一送一,第二件半价八折啦,还有积分卡啊!这促销的手段还都是往年一套套的东西。作为一个理性的人,买东西一定要按需购买,而不要被导购口中所谓的便宜所迷惑买了多余的或没用的东西。但是讨价还价这个,我还真学不来,明明是务虚的一个技能却能省下不少实实在在的人民币,真是太神奇了。于是,我买东西基本上是,人家说多少钱,我就给多少钱。不喜欢或觉得贵就不买呗!

买衣服的同时,顺道看了一部电影,就是国庆上映的《港囧》。评价一般吧,没办法,观众的口味只能是越来越挑剔。徐峥拍了一系列的囧片,这部恐怕要垫底了。是因为演员的关系吗?可能有一点吧!个人感觉不舒服的地方主要还是在于,徐峥对粤语歌曲的滥用。感觉像拍MTV一样,多部MTV掺杂在一块,没有一个电影的主旋律。我觉得电影不应该是这样子。

该吃的吃了,该睡的睡了,该买的也买了,现在好好收心回来上班吧。不上班就发不了工资,没工资哪来那么多钱给你天天放假消费啊。富二代啊,多么让人憧憬的职业啊,怎么没落到我的头上啊。